臺灣每年10月到隔年3月空汙隨季風南移,

有時候監測站會測出紅色或紫爆等級AQI警示,空氣中存在許多污染物,

其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

若粒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稱為PM2.5,其直徑約人髮1/28,

可經鼻、咽喉進入氣管、支氣管經肺泡吸收入並經血液循環全身,

提高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肺癌等風險。

一般環境中存在或多或少汙染源,例如汽機車、工廠、發電廠或焚燒金紙所排放廢氣,

甚至家庭中的拜拜、廚房油煙及吸菸產生的二手菸、三手菸等,

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遭環境,令人防不勝防;

然而這些汙染源除透過法律規範及教育民眾正確觀念外,

最重要的是應瞭解如何自我防範,減少空汙(PM2.5)對自身人體的傷害。

根據研究指出空氣中的PM2.5傷害我們的呼吸系統,還會提升罹癌及慢性病風險;

當PM2.5讓空氣品質變差,我們因應之道為何?

衛生局提供透過下述保護措施,減緩及預防空汙對人體的傷害,建議如下:
1、掌控PM2.5情報:上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或「環境即時通」APP,即時掌控濃度與分級!
2、霧霾時少出門:出門盡量避開交通尖峰時段,或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民眾在路上行走時,應至少離開汽機車排氣管10~15公尺或站在上風處,減少吸入污染空氣。
3、減少接觸汙染空氣:戴帽子、穿長袖的衣服,或戴沒有度數的眼鏡,減少汙染物附著頭髮、皮膚及眼睛;回家後清潔臉、手及口鼻。
4、保護口、鼻呼吸道:戴可過濾懸浮微粒(PM2.5)的口罩,或一般醫療口罩並正確使用。

原文出處: http://n.yam.com/Article/20191106173349

PM2.5是會直接穿過肺泡,到達我們血液循環系統,造成全身性疾病的喔!!

因應之道要增加第五點:趕緊為家裡安裝上普特絲防霾紗窗,保護自己和家人

防霾紗窗推薦【荷蘭原裝Poll-tex®防霾透氣紗窗】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