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jpg

大陸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等地正在經歷一場汙染天氣過程。

為減輕汙染程度,河北、山西、河南等地有46個城市發布空氣重汙染預警,啟動相應級別應急響應。

 

中新社報導,12月6日起,受靜穩、逆溫、高濕等不利氣象條件影響,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現連片汙染。

此次空氣汙染首先形成於京津冀及周邊區域「2+26」城市南部和關中地區,

隨後發展至區域性汙染,整體程度為中至重度。

中國大陸環境監測總站監測顯示,12月8日11時,北京、天津、石家莊、秦皇島、

邢台、衡水、太原、臨汾、濰坊、鄭州、開封、安陽、襄陽、西安等地空氣質量達重度汙染。

其中,運城空氣質量指數(AQI)為323,達嚴重汙染,首要汙染物為細顆粒物(PM2.5)。

分析汙染的原因,大陸國家大氣汙染防治攻關聯合中心專家表示,從氣象條件來說,

中國大陸東部大範圍靜穩,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汾渭平原、長三角北部、湖北中部

等地區近地面風速小於每秒2公尺,而且持續出現強度較高的近地逆溫,

容易導致一次排放汙染物的累積。同時,區域上出現連片大霧。霧區與汙染較重區域基本一致,

表明高濕條件使氣態汙染物向PM2.5快速轉化,使汙染加劇。

 

專家表示,本次汙染過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西南傳輸通道和東南傳輸通道典型城市的汙染特徵不盡相同。

石家莊市PM2.5組分特徵顯示,在PM2.5小時重度汙染期間,

硫酸鹽與硝酸鹽濃度相當,有機物、元素碳濃度和占比也明顯升高,表明燃煤排放影響顯著。

為減輕汙染程度,保護民眾身體健康,截至12月7日,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

6省市中,共有38個城市發布橙色預警、8個城市發布黃色預警,啟動相應級別應急響應。

 

我們對岸的汙染也是非常嚴重,不過別慶幸我們沒這麼嚴重,

東北季風一過來,汙染就馬上過來我們台灣><

還是要好好保護我們自己啊!先在居家裝層防護吧~

防霾紗窗推薦-荷蘭原裝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