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9618832_b2a12d691b_b.jpg

英國獨立報報導,慈善機構「城市中心(Centre for Cities)」警告,

生活在英國城鎮中的人們死於長期接觸空氣污染的機率是車禍的25倍,其中又以南部地區居民最為危險。

城市中心與政府合作制定城市政策。根據該機構的統計,在英國,有19%以上的死亡與空氣污染有關。

城市中心呼籲英國政府向蘇格蘭政府看齊,採用更嚴格的污染標準。

 

超細懸浮微粒(PM2.5)的濃度在工業區和城市附近最高,

這些地方的有毒污染物包括燃燒顆粒、灰燼、煤煙、灰塵和金屬。這些顆粒體積很小,

不會被鼻子或喉嚨過濾掉,可能深入肺部甚至進入循環系統,後續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呼吸系統疾病和過早死亡。

英國環境、糧食和農村事務部稱,吸入PM2.5,不論量多量少,都可能引起「不良反應」。

但是英國南部情況最嚴重,每16例死亡就有一例可歸因於有毒空氣。

蘇格蘭和英格蘭北部城市與PM2.5相關的死亡比例則最低。阿伯丁是空氣污染相關死亡率最低的城市,

為33分之一,其次是鄧迪、格拉斯哥、布萊克浦和愛丁堡,程度差不多。

全英國超過60%的道路,其空氣污染程度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相關標準。

英國肺臟基金會的札克.邦德(Zak Bond)表示,

該基金會呼籲政府採納WHO給世界各國的2030年空氣污染建議限值。

邦德說:「英國城鎮每19例死亡就有超過一例與空氣污染有關,這個數字已經相當可觀,更別說每天都有數百萬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呼吸有毒的空氣對每個人都有害,並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包括肺部疾病、中風和癌症。」

邦德表示,「對於英國1200萬患有肺部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和病因不明性肺纖維化)的人來說更是危險,

因為空氣污染會使症狀惡化而必須住院,也可能對兒童發育中的肺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城市中心執行長安德魯.卡特(Andrew Carter)也表示,

英國政府應該像蘇格蘭政府一樣,採用較嚴格的WHO PM2.5排放標準。

「政客們解決空污的話說得強硬,但我們需要更多行動。城市應該成為對抗空污的核心,

議會應該採取必要的措施,包括向在市中心開車的駕駛人收費、禁止使用燃木火爐等。」

卡特也說:「政府應提供額外的資金並採用更嚴格的空污標準,在英國大部分地區,足以致命的空氣污染水準卻是合法的,這必須被改變。」

城市中心建議政治界將淨化空氣經費的規模增加兩倍,達到6.6億英鎊,

在市中心設立超低排放區,在污染嚴重的地區禁止燃木火爐和燃煤,並為城市提供財政激勵措施改善空氣品質。

城市中心也希望政府確實與歐盟協調出解決跨境空氣污染的計畫,並成為未來對歐關係的重要元素。

根據RAC的資料,2018年英國共有1784例死於道路交通事故,

2017年報告有1793例。而根據政府資料,每年有2萬8000至3萬6000人例死亡歸因於長期接觸空氣污染。

 

空氣汙染好可怕~趕緊來找普特絲吧...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