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西部地區今天上午就籠罩在霧霾裡,根據今天上午10時的環保署即時空氣品質指標(AQI),彰化縣二林監測站達155、PM2.5(小時濃度值)85,達紅色警示標準,也是全台最高,其餘3個監測站也達橘色警示,彰化縣環保局提醒民眾,此波空汙將影響到本月6日,呼籲民眾應減少外出,必要外出請做好自身健康防護。

 

彰化環保局表示,根據環保署預報,今天(1/4)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清晨及夜間汙染物易累積,導致PM2.5濃度上升,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本次汙染估計影響至1月6日。

 

彰化縣共有四個監測站,除二林監測站的 AQI達155、PM2.585達紅色警示,危害人體健康,另彰化監測站 AQI是133、PM2.5是56;線西監測站 AQI是 118、PM2.5是60,大城監測站AQI為110 、PM2.5是70,濃度均偏高,達橘色警示。

 

彰化環保局表示,已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報轄內公私場所執行自主管理、營建工地加強物料覆蓋、灑水等防制措施,並派稽查員抽查公私場所防制設備及營建工地,加強取締露天燃燒及高汙染車輛(烏賊車),在重要路口進行車輛怠速稽查,以及執行洗街作業來減緩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

 

彰化縣與鄰近縣市共同管制主要空氣汙染來源,要求啟動相關空品不良應變作為,包含台中火力發電廠已啟動友善降載2,200 MW,減緩中部空氣品質惡化。

 

環保局提醒民眾應加強個人健康防護,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如需外出,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