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9日)舉行記者會怒批,管控粗懸浮微粒PM10,台灣管制標準太寛鬆形同虛設,對比世界衛生組織(WHO )標準,現行不能超過20微克/立方米,每日平均值不能高於50微克/立方米,且倘若一年內不良天數大於3,就不算達標,實在很落後。

 

117815.jpg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說,PM10是影響失智的因素之一,

越來越多論文指出PM10危害,如哈佛、國衛院在2013年WHO提出空汙是致癌物之一,燃煤帶來的影響可能引發肺癌。

 

葉光芃表示,台灣1999年PM10標準到現在20年都沒修正,

台灣空品標準對照其他國家如全拉美、南非、敘利亞阿拉伯共和國等真的很落後。

他強調,最新醫學期刊指出PM10濃度的2天移動均值(代表當天和前一天的平均值)

增加10 μg/m3,相關每日全因死亡率、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和呼吸系統疾病死亡率

分別增加0.44%、0.36%和0.47%;尤其PM10大於40 危害的線性幅度最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不只PM2.5, PM10也要重視,尤其很多人在講要一邊一國,

去看日本跟大陸空品顏色差很多,台灣跟大陸顏色卻接近,至少要顏色要達到不一樣,是最基本的。

 

環保署回應,PM10年平均值已從103年51.3微克/立方公尺降低至107年42.6微克/立方公尺,

降幅達17%;而PM10所致紅害站日數則從103年322站日數降低至107年的48站日數,

降幅更達85%,顯見近年來推動各項管制作為已有效防制懸浮微粒。

環保署也提,依據WHO建議,各國訂定空氣品質標準,應考量當地空氣品質對於人體健康風險、

汙染源現況、確實可行技術、社會及經濟發展等相關因素。而依美國訂定空品標準的經驗,

在全國年平均達成符合標準值後,才務實啟動研討下一階段目標的工作。

強調未來將持續參考各界意見,配合國際管制趨勢,完成空氣品質標準修正工作。



原文網址: 台灣PM10標準20年未修!環團狠批落後WHO管制形同虛設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1209/1597688.htm#ixzz68ztvC0UT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空氣汙染天天報導,害怕的人真的有越來越多嗎?

只希望你我都知道空氣汙染的嚴重性,

至少先從居家空氣品質先著手改善,

推薦荷蘭原裝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

保護居家空氣品質!!!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