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空氣聯盟昨日指出,去年空汙法修訂,要求空品標準每四年檢討一次,環保署竟未將細懸浮微粒(PM2.5)納入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根據歐洲PM2.5標準數字推估台灣情況,我國每年約2到3萬人口將因空汙致死。 台健空盟10日指出,目前國際上的PM2.5年均值標準,世界衛生組織(WHO)為10微克/立方公尺;美國為12微克/立方公尺;台灣則為15微克/立方公尺,台灣的標準遠低於國際標準。台健空盟指出,從低於台灣PM2.5年均值(15微克/立方公尺)的先進國家早逝人數報告發現,台灣15微克/立方公尺的標準值同樣會死人。


台健空盟舉例,德國PM2.5年平均值11.6微克/立方公尺,統計2016年因PM2.5早逝的人口數為5萬9600人;加拿大PM2.5年均值6.1pg/m,濃度僅台灣的三分之一,每年仍有約1萬4600人因空汙早逝,相關GDP損失約為2.65兆元台幣,推估台灣每年約2到3萬人因空汙早逝。 台健空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表示,2013年,WHO將細懸浮微粒(PM2.5)認定為一級致癌物,即使在低濃度環境的短期暴露PM2.5也有致死可能。空汙法對空氣品質標準每4年檢討一次,但至今未將最毒的PM2.5納入這一波標準加嚴對象,形同無效檢討。 對此,環保署表示,台灣目前尚無將PM2.5空品標準納入空汙法必要,台灣想一步到位套用WHO標準,這麼做並不務實。環保署空保處科長蘇意荺表示,在去年空汙法修訂之後,空氣品質標準仍在商討中,今年7月也對此議題召開公聽會,目前尚無具體結果。



原文網址: PM2.5不嚴管 每年2-3萬人將死於空汙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03336243481.html

政府真的可以嚴格控管空氣汙染嗎??

其實你我心中都已經不安許久~還是趕緊先來保護自己和家人吧!

推薦荷蘭原裝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保護自己和家人的肺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