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空汙會增加罹患腦癌的比率

 

相對肺癌與大陽癌這種頭號殺手,腦癌一直是較少人患上的疾病,不過若出現腦部病變,

致死率可謂相當高。 一項研究首次發現,空氣中的懸浮粒子與引發腦癌有關,

汽車發動燃燒時產生的超細微粒(ultrafine particles),有機會攜帶致癌物侵入大腦,增加罹患腦癌的風險。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個來自加拿大研究分析了自 1991 年至 2016 年間,

190 萬名加拿大成年人的醫療記錄與其接觸的汙染暴露情況,並成功取得多倫多與蒙特利爾兩個加國大城市的空汙數據,

儘管沒有辦法驗證其因果關係,但首次發現患上腦癌的機率與空氣微粒的高低「出乎意料地一致」。

 

研究人員先抽出在多倫多與蒙特利爾特定範圍的汙染數據,發現生活在每平方公分存在有 5 萬粒懸浮粒子的地方,

比存在 1 萬 5 千粒的地方患上腦癌的風險增加 50%。「人類生活在一條繁忙的街道旁邊,

相對在一條安靜少車的道路旁,患上腦癌的機率會增加 10%以上」。

研究指已審視了包括收入、是否煙民以及肥胖,更甚是搬家在內的因素。

 

 

研究負責人,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教授魏興塔爾(Scott Weichenthal)表示,

「我們對腦癌的成因了解不多,因此我們試從觀察環境因素從而增進理解」。

而小組以空氣汙染數據與不同街道及地區作差異比較,「我們認為這種研究方法是合理,因為高速公路是不會四處走動」。

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流行病學》(Epidemiology)期刊當中。

 

2019 年便有研究指出,空氣汙染可能正在損害人體每個器官及細胞。

而有毒的空氣早年已被證實對大腦構成危害,包括導致智力下降,老年引發失智症、

心理病等腦部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 說法,空氣空汙是「無聲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原文出處 https://buzzorange.com/2019/11/15/air-pollution-will-kill-people/

空氣汙染真的讓人覺得害怕,必須趕緊來為自己和家人健康把關

趕緊來認識荷蘭原裝進口的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吧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