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4655802.jpg

武漢肺炎讓人心惶惶,一名曾在PTT發過口罩文的網友直說,這次大家的慌張程度遠比想像高,他從SARS一路經歷H1N1、MERS到現在的武漢肺炎,累積不少相關知識,說這次其實戴「PM2.5口罩」就剛好符合需求、價格又低,就算是一般防塵口罩,只要有隔離層就有一定防護效果,「勤更換就能降低染病率。」

 

這位網友在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口罩教室-武漢肺炎Orz」,說一路以來他累積不少相關知識,雖然不敢說是教授等級,但自稱講師還可以。首先他提到武漢肺炎,目前所知會人傳人,雖沒確定是什麼傳播方式,但應該是飛沫,「再來,武漢肺炎是屬於病毒,那我們就要先知道,病毒的大小約落在百奈米上下。」

 

原PO表示,「一般的細菌,舉例醫療口罩的檢測標的金黃色葡萄球菌,大小約1微米,

1微米=1000奈米,而病毒約100奈米,所以約等於0.1微米。」接著就要看看一般市售的台製醫療口罩,

他說品牌不用設限,因為原料都差不多,也差不多是同間製造廠商出來的。

他指出,醫療口罩的要求,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過濾係數95%以上」,

而醫療口罩的隔離層約落在1微米~4微米,「那要怎麼樣達到95%?

就是靠靜電吸附及隔離層中的絨毛捕捉,所以台灣大部分的醫療口罩,濾菌效能都可以達到99%以上。」

 

那這次武漢肺炎戴一般的醫療口罩效果如何?原PO說,這就是拿醫療口罩來阻隔0.1微米粒子,

一般醫療口罩效能約落在50%~70%,其實差強人意,但聊勝於無,可以加減用,

避免飛沫的直接接觸就已經很有效果,「但是切記常更換,避免被口罩捕捉的病毒因為重複使用而吸入呀!」

原PO表示,如果是要出入疫區,想要更好的防護力,前陣子很夯的PM2.5口罩就很符合需求,

「它的檢測標準是0.1微米以上粒子99%」、「價格又是最低,當然首選」

「再來是像大家耳熟能詳的N95、N99這一類,係數都可以達到防護效果,但是就是比較貴。」

若是一般防塵口罩,只要有隔離層就有一定防護效果,勤更換就能降低染病率;

活性碳口罩的話,就是在一般口罩中間多夾一層活性碳層,「一樣是看隔離層的等級,

如果是醫療級的隔離層,那隔離效果就差不多是等同醫療級。」

 

原PO直指,台灣製的口罩品質都有一定水準,品牌倒是還好,至於價格就要看商人良心,

「剛好卡到過年,各大廠都已經排好假期,所以沒生產的情況下,大家又搶囤貨,就會斷貨啦!

還有很多都變成外銷香港大陸!」但因為經歷了這麼多疫情,其實台灣的產能是夠的,不必太驚慌買不到口罩,只要等年後開工,口罩就會有貨了。

最後這位網友也公開口罩的價格,「一般正常價格,台灣製的醫療口罩一片『約』$2,

PM2.5『約』$10~15,N95『約』$25,N99『約』$40,以上價格僅供參考,我沒有要負責」,

並說合格廠做的產品都有定期抽檢,所以照理來說會跟標示相符,標N95就是N95,不用太懷疑。

文末,原PO還爆料一件可怕的事,

「另外我來爆個料好了……不知道會不會出事……武漢……是中國的口罩生產重鎮……又瞎又尷尬……」

 

看到貼文後,就有不少人紛紛留言推好文,慶幸不用買到N95,

「戴過N95幾十秒鐘就無法忍受,摘下了」、「N95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戴,會呼吸困難」、

「其實戴N95也不致於真的窒息啦……剛開始戴會非常悶而已,但不管什麼等級的口罩,

有沒有正確戴才是重點」、「N95口罩真的會戴不住……超悶。



原文網址: 防武漢肺炎…戴N95超悶!神人教買「PM2.5口罩」 2優點超完美:首選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122/1631023.htm#ixzz6EHULqg9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你可以來認識普特絲,協助你改善居家空氣品質外,

偷偷告訴你~我們也要出口罩囉!

2020年最新PM2.5口罩  Poll-tex® Plus

絕對讓你期待~~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