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藥記者蔣志偉:「空污的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了,尤其是南北的空污大不相同,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調查顯示了,在PM2.5全台排行榜當中,其中高雄名列第一,而最主要關鍵就是石化和鋼鐵工業,再加上又有燃煤電廠。」 北榮胸腔部主任陳育民:「它(空污)其實會造成肺部慢性疾病,心血管疾病都會。」 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空污不能全部怪發電,但是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努力嘛,那移動污染源政府應該要努力,想辦法把這些電動車捷運,或者公共大眾運輸要能夠做得好,高雄PM2.5超過26以上,年平均值喔,就是一年到頭,每一天平均值超過26以上,那不要說那些,可能更高的地方。」 臺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認為空污怎麼解決這是一個非常難解問題,從另外一個角度思考,現在台灣很多「非吸菸者」卻罹患肺癌,到底為什麼?王明鉅分享國外醫師一看到過去臺灣空污數據的情況,直接就說了「臺灣每一位都是吸菸者」。
 

發展綠能,也是降低空污另一個重要關鍵,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廖勇柏,最新發表論文指出,介於PM2.5到PM10的粗顆粒,帶來的健康效應很少受到關注,雖無法直達人體內「肺泡」,卻可滯留在上呼吸道內,長期下來罹患鼻咽癌的風險將大幅提高。 中山醫大公衛系教授廖勇柏:「只要是空氣中,有一級致癌物的話,都值得我們政府持續追蹤,看看這些污染源是從那邊來,這個一級致癌物,已經很確認,對於我們DNA會造成危害,那所以我們應該要針對,在有限的資源,應該要針對,這個一級致癌物來做防治。」 如何解決南部重工業污染,帶來健康危害,政府這幾年其實都有做,但每次空污數據又亮了紅燈,長期下來讓民眾難免失去信心,當地居民期盼呼吸乾淨的空氣,希望能健康生活,終結南北呼吸的不平等。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259735?from=Copy_content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