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4483210_660cc6b0fe_k-624x399.jpg

空氣污染有多可怕,最新研究又一證據,倫敦大學學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研究

來自 16 個國家的數據發現,暴露在汽車和工業造成的高污染之下,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增加約 10%,自殺的可能性要高 2%。

世界衛生組織將清潔空氣定義為每立方公尺的顆粒物濃度小於 10 毫克,

世界上 90% 的人口生活在空氣品質比世界衛生組織標準更差的地區,

2016 年空氣污染導致 420 萬人喪生,其中大多數是在較貧窮國家,如中 非地區每 10 萬人就有 5 千人死於髒空氣。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發現,如果某人在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細顆粒物 PM2.5

上限高兩倍的地區生活至少 6 個月,該地區的人患抑鬱症的風險將增加大約 10%。

在 3 天之內,暴露的地方 PM10 每立方公尺每增加 10 微克,自殺風險就會增加 2%。他們還發現空氣不良和焦慮有關。

儘管研究人員認為空氣品質影響心理健康,但仍不完全清楚空氣污染如何影響大腦,

以及是否直接造成人們沮喪。研究人員表示,現在科學界確實知道來自排氣管和煙囪的顆粒物污染,

可能會從空氣進入人的血液和大腦,引起發炎反應,發炎反應被認為與抑鬱症有關,而且還會改變壓力荷爾蒙水平。

關於心理健康和空氣污染的研究比對身體健康影響的研究落後數十年。研究人員表示,

目前人們在理解空氣污染影響心理健康的機制方面還遠遠落後,

這項工作不容易的部分原因是出於道德考量,無法故意將人們暴露於有害空氣中來做研究。

 

但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空氣污染對人們的健康有害。最近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

例如,在空氣品質差的地區長大的孩子更有可能患上抑鬱症。

另一個發現呼吸髒空氣會降低認知功能。還有另一項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癡呆症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將所謂的髒空氣稱為「無聲的公共衛生緊急狀況」。

研究人員表示全球超過 2.64 億人患有抑鬱症,並在不斷增加,

若將空氣品質控制在歐盟標準之內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假設空氣污染與心理健康存在因果關係

,只要有所作為就可以預防大約 15% 的抑鬱症。該研究發表在《環境健康觀點》期刊。

 

空氣汙染不只讓生理健康受威脅,連心理健康都無法避免!

竟然會導致憂鬱症,這也太可怕了

趕緊來認識荷蘭原裝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

保護自己及家人吧!!!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