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12230123328_947_m.jpg

北醫公衛學院最新研究發現,種植闊葉盆栽的家庭,空氣污染物中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比沒有盆栽的家庭低,但夏季時臭氧濃度會較高。專家說,室內種盆栽應注意通風和減少照射陽光。

據中央社報道: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莊校奇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此研究共觀察量測大臺北地區60個家庭,其中30個家庭種植8到21盆栽不等,另外30個家庭則種植2盆以下或沒有盆栽。植栽種類以闊葉、半日照爲多,有52.3%比例的家戶種植黃金葛,其次爲虎尾蘭27.6%,另外也有15.7%種植常春藤。

研究發現,在室內擺放盆栽的家庭,空氣品質比一般家庭來得好。尤其在夏季,擺放盆栽的家庭所測到的PM2.5濃度爲9.7微克/立方公尺,盆栽數少於2盆的家庭室內PM2.5濃度爲14.5微克/立方公尺,兩者最高可相差1.29倍。該研究已刊登於國際知名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

 

過去已有研究指出,部分室內植栽可有效分解甲醛等揮發性有機化學物質;莊校奇說,此次研究所偵測的數據顯示,種有植物的家庭,對室內空氣品質有一定的幫助,過去也有研究指出,闊葉植物可改變空氣流速,讓懸浮微粒沉降在葉片上,如同自然的空氣清淨裝置。

不過,研究也發現,擺放盆栽的家庭,雖然PM2.5濃度較低,但一到夏天溫度飆至攝氏30度以上時,有盆栽的家庭,空氣中的異戊二烯與臭氧濃度也隨之攀升,夏季臭氧平均濃度達59.7ppb,沒有盆栽的家庭臭氧平均濃度爲36.2ppb。

北醫公衛學院教授莊凱任說,主要因爲異戊二烯與都市中常見廢氣會結合成臭氧,建議民衆種植盆栽要注意屋內的溫度及通風性。

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李岡遠則說,PM2.5會危害人體健康,影響層麪包括呼吸系統、心血管疾病,長期暴露於PM2.5的環境甚至會提高形成腫瘤的風險,在家中適當種植盆栽有益人體健康。

詳細原文請參考出處:

https://www.soundofhope.org/post/275908?lang=b5

家中種些植物,可以美化居家環境,還可以減少PM2.5,

真的是一舉兩得!!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再來安裝荷蘭原裝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會更棒喔!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