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PM2.5空氣汙染傷肺,還與心血管及癌症有強烈影響關係,

除了養成外出戴口罩習慣,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營養師潘富子提出「用吃養肺」概念,

平常多吃十字花科蔬菜,以及顏色豐富的蔬果,提升呼吸道抵抗力,降低罹癌風險。

 

台灣空氣汙染來源眾多,除了境內的工業污染、汽機車排放廢氣,

每年冬天,大陸沙塵、霾害南下,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隨著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

影響到台灣,此時,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明顯增多。

 

如何輕鬆養肺?潘富子建議多吃十字花科蔬菜,以及含有天然β胡蘿蔔素、茄紅素等蔬果,

就能降低肺癌、攝護腺癌與腸胃相關癌症的發生機率,提高肺部功能。

 

潘富子說,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了大白菜、小白菜、白花椰菜、綠花椰菜、

青江菜、高麗菜等,這些青菜都含有硫配糖體、異硫氰酸酯等抗癌成分。

 

至於天然β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轉換成維生素A,維持上皮組織正常代謝,

保持呼吸道細胞膜完整性及上呼吸道抵抗力,並能舒緩支氣管炎和氣喘症狀。

β胡蘿蔔素主要來自綠、黃、紅三色蔬果,例如,芥蘭菜、芒果、紅薯及胡蘿蔔等。

 

潘富子建議,民眾可以多吃含有茄紅素的蔬果,包括,番茄、辣椒、木瓜、紅石榴等蔬果,

茄紅素具有抗氧化功效,可協助對抗自由基、增強免疫系統。

 

除了多吃蔬果~家裡也可以安裝荷蘭Poll-tex®靜電防霾紗窗來過濾居家空氣喔!!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