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PM2.5霧霾嚴重,不只會傷害肺部,對眼睛健康也有極大威脅。眼科醫師指出,髒空氣影響淚液分泌,當淚水分泌不足,眨眼時沒有足夠水分潤滑,會讓摩擦加劇,久了就變慢性結膜炎,造成紅、腫、癢、痛等過敏、發炎症狀,門診近3年這類患者增加不少,其中南部患者又是北部的5倍,女性因為喜歡帶變色放大片,因此比例也較男性多。

 

 

霾通常是由多種污染源混合作用形成的,一旦污染的細微顆粒排放超過大氣循環能力和承載度,細顆粒物濃度將持續積聚,如汽車尾氣、工業排放、建築揚塵、垃圾焚燒,甚至火山噴發等,這些懸浮在空中的塵粒、煙粒等各種化合物的小微粒,對人體健康危害相當大。

 

中國醫大新竹附醫眼科主任陳瑩山指出,當眼睛受影響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

加上現代人常戴隱形眼鏡,更可能讓狀況惡化,

結膜上皮細胞組織增生或是結膜腺體加速分泌,分泌物沉澱、堆積久了,就會形成角膜炎及眼結石。

一旦處於長期反覆發炎、紅腫的狀況下,眼白組織會鼓起硬化成「硬皮」,

若沒處理,增生到眼前表面中央,就會長成瘜肉、贅肉,遮蓋瞳孔,

進而會造成視力下降,就算手術刮除恐也無法完全恢復,嚴重甚至有失明風險。

 

 

陳瑩山說,近三年臨床患者增加約3成,其中南部患比北部多5倍,

而出現硬皮症狀的女性比男性多,約三比一,據了解,

原因應該與南部日照較多以及30歲上下愛美女性大多常戴隱形眼鏡或瞳孔放大片有關。

陳瑩山提醒,PM2.5常常會讓人以為天氣陰陰的,不僅會輕忽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

但懸浮微粒顆粒小,紫外線透過來,結膜受紫外線傷害,可能就長出濾泡、新生血管和硬皮。

 

他建議民眾不管有沒有空污,白天出門最好都要帶太陽眼鏡,

機車族也要準備有防風鏡的安全帽,若有眼睛不適,一定要停戴隱形眼鏡並就醫,避免病況加劇。

 

PM2.5讓你的美麗大眼不再美麗~~~><

趕緊來認識普特絲,保護雙眼和健康吧!!!

原文網址: PM2.5傷眼!患者暴增3成...女性比男性多 醫曝「關鍵原因」 | 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73762#ixzz64f0mnMl0
 

🏆防空汙的第一道防線 :
100%荷蘭製Poll-tex普特絲防霾紗窗
杜絕空污PM2.5無需把窗戶關緊緊!
有效減少過敏.落塵.霧霾,排除甲醛
歐盟ECARF.德國DMT.台灣SGS認證
全台知名建案標配採用
✅全省、各類型紗窗皆可安裝
全台皆有免費到府展示與丈量
✅原廠技師到府安裝服務
✅台灣總代理提供消費者一年保固
✅免付費專線0800-874874
前往官網
前往臉書
✅LINE@POLL-TEX (@需寫入)
✅展示中心:台中市向心南路755號

arrow
arrow

    普特絲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